论妖类与人类和谐相处的可能性

 @Roderr  你要的阴阳师趴!XD


=============================================

“临、兵、斗、者、皆、列、阵、在、前——”

 

轰焦冻紧闭着眼,他面前的符纸在剧烈地抖动,一旁绿发的少年和圆眼的少女在紧张地看着。每次召唤所需的材料都不是很容易得到,而召唤出高级妖怪的机会也不多,这已经是最后的机会了,

 

随着轰口中传出的咒语,面前的召唤阵开始变得越来越亮,到了最后已经到了无法直视的地步,在话音落下的瞬间阵面上猛然腾起一阵烟雾,雾气喷涌着扑了周围人一脸,

 

“呜哇!轰君怎么回事啊!”绿谷被那烟雾呛得不断地咳嗽,一旁的丽日虽然很快地屏住了呼吸,但还是难免地吸入了一些,此时正不断地挥动着袖子扇去他们周围的雾气,

 

轰用袖子挡住了口鼻,同时用扇子去驱赶雾气,他的声音有些含糊不清,“那不是召唤阵自带的,是召唤出来的妖怪自己制造的,这次应该是个高级大妖,”

 

雾气渐渐散去了,轰眯着眼看向召唤阵的中心,在那中间似乎隐隐约约有个人形的影子,他看到了那妖身后巨大的黑影,思考着到底是什么,

 

“狗屁一通,老子可不是什么高级,是顶级啊!”

 

那妖大声骂着,自己便从阵上走到了众人面前,丝丝缕缕的白烟缠绕在他的周身,艳红的纹路在脸颊两侧无比明显,耳朵毛茸茸地顶在头顶,血色的双眸毫不掩饰,身后数量众多的尾巴昭示了他的身份,

 

“是九尾狐啊!九尾狐啊轰君!太好啦!”绿谷看到这自称为[顶级]的九尾狐眼睛都亮了起来,也不管自己刚才还被他弄出来的烟呛得狼狈不堪了,赶紧去向轰贺喜,

 

“太厉害了轰君,如果是九尾狐的话就不用担心没有战力了!”丽日也笑着拢起袖子向轰说道,轰也被这意外的惊喜冲击到,有些无措地回着话,

 

那边的九尾狐却是不爽了,他嘴角一咧,露出两颗尖尖的牙来,“混账阴阳脸!居然敢把老子召唤出来,胆子不小啊!”轰被吼得一愣,视线也从好友的脸上转移到狐妖身上,

 

“阴阳脸是指…?”“就是你啊混蛋!”狐妖暴躁地大步跨到他面前,“老子可不会听你这种弱鸡的话,快点放我走!”狐妖的脸放大在轰的眼前,两人面面相觑,

 

“这是没办法的,契约生成了再怎么样也消不掉,”

 

听了这话,狐妖的眼神一下子凶狠起来,轰看看他,又说,“就算我死掉也不行的,不要浪费力气,”那大妖一愣,马上又吵起来,“可恶!消不掉就消不掉,我走了!”

 

狐妖甩了甩尾巴就飞快地跑出门去了,绿谷本来还想这狐妖怎么这么凶,这下也着急了起来,“就这么放他走吗轰君?但是这可是好不容易才召唤出来的啊,”丽日在一边猛点头,

 

轰合上折扇,转头看看大开的门,“没关系的,”没等绿谷出声他又接着说了下去,“我在他身上下了咒,应该跑不了多远的,吃点心吗,”

 

绿谷张张嘴,最终也只是无奈地和丽日向轰道了谢,吃完点心临走时还不忘让轰小心一点,有事就找他。

 

轰在休息室里收拾点心盒子,还没弄完就又听到了那狐妖急躁躁的声音,“阴阳脸你快点把咒语解开!”轰抬眼望去,金发大妖喘着粗气靠在门框上,

 

“你最好不要再消耗体力了,刚召唤出来的妖,即使是大妖妖力也不足十分之一,会累晕的,”狐妖头一抬,又骂起来,“那你怎么不早说!”轰想了想,“你也没有问我啊,”

 

狐妖气急,但又没力气,只能抱着尾巴坐在边上看轰慢吞吞地整理着,轰转头看看他,放下食盒后又去拿了些什么东西,狐妖也不看他,自顾自地晒着太阳。

 

阴阳师不一会就走了回来,脚步声远远地就被他听到了,狐妖动动耳朵,也只是换了个姿势躺着,轰停在他面前,“——哒”放了个盘子,

 

“…你他妈是当养宠物吗,快滚开,”狐妖皱眉瞪了轰几眼,用爪子把盘子踢开,轰却态度坚定,“妖也需要进食,”他伸出手来把它挪回原位,狐妖又把它踢开,这样来来回回几次,有人还准备继续游戏,但有妖却是不耐烦了,

 

“快给老子去死啊阴阳脸!真是不知道你脑袋里到底装的什么东西,大不了我去外面在给你抓只大妖回来啊!”狐妖跳起来抓着轰的领子,边摇边吼,“快放我走!”

 

“我觉得我们应该改善一下关系,”轰微微低头看着面前的狐妖,“哈?什么狗屁…”“因为像是绿谷他们都和自己的式神关系很好,但我就不行,”

 

轰说的无比认真,双眼也紧紧地注视着狐妖,金发大妖被看得诡异,忍不住手上一松,“阴阳脸你到底想说什么…”轰伸手整理整理自己的衣服,转而又说,“所以,我想和你做朋友,而不是单纯的上下属的关系,”

 

“你到底在说什么鬼啊,”狐妖皱着眉头看他,“你精神不正常吧?不管了,反正老子宁愿饿死在外面也不要在你这破屋子里呆着,”边说边站了起来,狐妖抖抖尾巴,又像是第一次夺门而出那样提速冲向外面,

 

轰站在原地被狐妖蓬软的尾巴甩了一脸,但并不疼,尾尖艳红的毛发好似扫到了他的心上,柔柔软软地带起一阵涟漪,

 

他眨眨眼,快速抬起头来只看到狐妖一个虚虚的残影,轰感受了一下他用的速度,便在心中数着[三、二、一],

 

数字数完的瞬间便从前庭传来了一声闷闷的肉体与木板的碰撞声,轰快步走到狐妖身边,他蹲下来伸出双臂将大妖横抱起来,被抱的妖此时已经是昏昏欲睡了,可嘴里还在不断地抵抗着,

 

“…快放我下来…混蛋…”

 

轰也不搭理他,只顾往休息室走,“和你说了会晕倒的,还有,我精神完全没有问题,我也不叫阴阳脸,你可以叫我轰,”

 

“……谁管你啊!”

 

狐妖并没有沉睡多久,在夜色还没完全染上天空时他便醒了过来,轰整个下午都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发现的也非常快速,

 

“醒了?”轰放下茶杯,站起身向狐妖走来,大妖一言不发地翻了个身,只把尾巴对着轰,阴阳师此时已经放下了高帽,发束也被拿了下来,长长的红白发丝披散在身后,身穿松散常服的男人面容恬静,只有手上还持着一柄折扇,

 

轰坐到狐妖身后,两人都一言不发,飘散着茶水甘香气息的室中只能听到外边老树上响亮的蝉鸣,轰伸出手来轻轻地逗弄那不断地摇动的尾巴,软毛拢在手心,传来痒丝丝的触感,

 

狐妖一甩尾巴,像赶苍蝇一样打开轰的手,但有没有多少气力,那白尾抽在手上只让轰感受仿佛是碰到了上好绸缎一般,当即便又伸手去捉那尾巴,

 

“你…!”狐妖转身刚要发作,轰便收回了手,“名字,”那狐妖一愣,随后便扯着嘴角嘲笑道,“就凭你这小小的人类也配知道老子的大名?!”

 

轰并不意外地点点头,“那我以后就叫你荞麦了,”大妖又是一怔,思路也被带偏,“…为什么?”轰一本正经道,“因为荞麦是黄色的,你的头发也是黄色的,而且我喜欢吃荞麦面,”

 

狐妖仰着头瞪他,轰也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两人对视良久,最终还是前者先败下阵来,

 

“爆豪胜己,老子的名字,”

 

轰听到狐妖这么说,

 

“那么正式介绍,爆豪君,我是轰焦冻,”

 

“把你的手从我尾巴上拿开,”

 

“抱歉。”

 

一人一妖的搭配在街上并不常见,更何况身份为妖的那位根本不加掩饰自己,耳朵尾巴都大刺刺地露着,如果不是爪子妨碍穿鞋他也不会收起来,就剩在额头上写下[我是妖怪]四个大字了,

 

轰带着爆豪在街上闲逛着,阴阳师倒没什么兴趣,他来室外的目的不外乎只有除妖捉鬼两项,但是身边初入人间的狐妖倒是兴趣盎然,这边摸摸那边碰碰,不一会身上就多了一大堆东西,

 

轰把手拢着袖子里,高帽上坠着的铃铛一步一响,他转头看看爆豪,正好对上他手里拿着的糖人,轰无比自然地张开嘴来咬了一口,也不管街道两边躲在房中偷看他的少女惊呼,

 

爆豪被吓了一跳,开口都结结巴巴起来,“混…混蛋阴阳脸你干嘛!”轰嚼着糖人反问他,“好吃吗?”狐妖看他淡定自如的样子,觉得自己好似大题小做了一样,只得应声答道,“…还行吧,”

 

轰在前面慢慢地走着,爆豪觉得无趣,正好有妇人牵着小孩走过来,扎着羊角辫的米团子含着手指便惊叫起来,“猫…猫咪!嘿嘿!”

 

爆豪心下正无聊,倒也觉得这小女孩不怕自己是件趣事,便蹲下身来龇牙吓她,“老子可是妖怪啊,小心我把你吃掉!”小孩咯咯笑着,反倒更大胆了,伸手就想摸他的尾巴,一旁的妇人本就吓得不行,这下更是赶紧扯着自己孩子离开了,

 

爆豪嘁的一声,也不生气,抬起手来交叉着垫在脑后,大摇大摆地跟在轰背后,轰把手从袖子里抽出来,打开折扇来徐徐地摇着,

 

“你居然也会招孩子喜欢,”爆豪不高兴了,“你什么意思啊混账!”轰摇摇头,“没有,只是我很喜欢小孩子,但是他们却并不喜欢我,”

 

轰又示意爆豪的身后,狐妖转过头去发现不远处野猫野狗已经排起了长队,颠颠地跟在他身后,

 

“就像我很喜欢动物一样,他们亲近你却不亲近我,”爆豪走过去嫌弃地赶赶,没想到动物大军好似能听懂他的话一样,飞快地便各自蹿走了,

 

“哼,估计你也只能招招女孩子喜欢,”闻言轰便意外地看他,“你怎么知道?虽然我并不觉得自己哪里值得她们喜欢,”语气中充满不解,狐妖撇撇嘴,张口便说,“人类肤浅,看你的脸就能被你迷得不知天南地北,”

 

“你觉得我长得好看吗?”轰更意外了,爆豪气结,也不理他,自己走到了更前面去。

 

两个人在街上闲逛了一整天,爆豪搜刮来的一堆玩具零食被他随手给了路边玩耍的小孩,夏夜清凉,树叶嗦嗦作响,轻风情人般温柔地吹拂着,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

 

街上不如白天时那么明亮,月光被云层挡住,只有一些昏暗的光照着街面,轰的步伐慢了下来,爆豪在后面走着,见他步子变得越来越小,不耐烦地咋咋舌,响指一打,指尖便出现了一团明火,耀目的光芒幽幽地将周围的一切都染上橙黄的色泽,

 

轰转头看向爆豪,却看到了那双因火光而变得柔和的红色双眸,他心中一动,伸出手来扯爆豪没有火焰的另一只手,狐妖被扯地踉跄,方才还平静的面庞似被丢入石子的湖面一般,他开口骂道,“混蛋阴阳脸你干嘛?!”

 

虽然是第一次出门,但凭借优秀的记忆力他也可以反推出回家的路,而现在看轰前进的方向,他绝对没有回去的意思,爆豪只能看见轰的后脑勺,看不到脸上的表情,他挣了挣手,却发现轰抓得更紧了,

 

轰扯着他一路地跑,他身上丁零当啷得不断发出声响,路上经过的行人看到他们都停下来震惊地盯着他们看,爆豪是无所谓,反正轰也不能把他怎么样,随便他去哪,

 

直到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轰才停了下来,爆豪抽回手,环顾了周围的环境后,他忍不住对正在气喘吁吁的轰说,“你带我来这么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来干嘛?鬼都不会愿意来的吧,”

 

轰平息气息,又扯住他往前面走,“你总是会说中,”爆豪拍拍他的手,示意自己可以走,“哈?”轰听话地放开,“这个地方我设了很多层符文,确实不会有鬼魂进来,”

 

爆豪无语地跟着他走到一个石凳前,轰掏出手帕来轻柔地擦去上面积落的灰尘,爆豪觉得他的行为奇怪,但也还是在一边看着,轰不一会就站了起来,他的表情平静,但眼睛里却有些爆豪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我的母亲,”轰突然开口,“和我的父亲并不相爱,他们只是利益联姻,”爆豪没有出声,静静地听着,“她是个善良的人,会体贴家里的仆人,会因为我发烧而在旁边守上一天一夜,”

 

轰低声说道,“就是这样温柔的母亲,因为父亲的原因生了大病,而且情绪极不稳定,被送回乡下静养,那年我只有八岁,”他微微地停顿了下,

 

“我小时候常在这里和母亲一起玩,每隔不久我就要自己过来,”轰转头对他说,“本来我是想把你带回家再自己来的,但是——”

 

爆豪一怔,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想让你知道这些。”

 

所以当几个星期后绿谷出久携带着一大堆特产走进轰宅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人一妖各得其乐和谐无比的场景,

 

“啊啊该说真不愧是轰君吗…?”绿谷便走进来边无奈地说,“好歹我还是因为担心而特地赶过来的呢,现在看来是不用了,”

 

爆豪抬抬眼皮扫了绿谷一眼,绿发的年轻阴阳师莫名觉得自己好像被讨厌了,但是,不会吧,他想,自己好像没有惹他生气啊,

 

绿谷这样想着走了过去,可没想到他走过去一点狐妖就挪走一点,他又走过去,狐妖又挪走,同时还亮出两颗尖尖的牙,

 

“抱歉绿谷,”轰走过来,“他好像不喜欢生人,离远一点比较好,”绿谷只能接受了事实,

 

“其实,这次过来还有一个事情,”

 

绿谷从背包中拿出一张委托书来放在桌面上,“上次拜托你去捉鬼的那家还记得吗?”轰一愣,“山内夫人?”绿谷点点头,“说是还是一直做噩梦,而且沉睡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轰沉思,“如果是这样的话,看来那个宅中的鬼魂不止一个,”

 

绿谷点点头,“虽然我并不擅长与鬼魂相关的东西,但是大致观察之后,发现起码有五六个灵体在那个屋子里出没,但因为他们并不具备强大的力量,只能侵入到人的梦境中让其自己困住自己罢了,所以一直没被发现,”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必须马上赶过去了,”轰语气一沉,“诶?”绿谷瞪大眼睛,

 

“嘁,”爆豪在一边旁观了许久,看到他这副样子忍不住开口嘲讽,“你是傻吗?看来这届阴阳师不怎么样嘛,”

 

“别这样说,爆豪,”轰给了绿谷一个抱歉的笑容,随后他开口道,“那种鬼魂虽然没有攻击力,但是能够引诱出人心中最不愿意面对的回忆,人会沉溺在其中无法自拔,对我们来说大概是除恶鬼之外最危险的鬼了,”

 

“别自作主张了阴阳脸,什么我们,是你们才对!”爆豪扯着嘴角咧出一个狰狞的笑,指尖上噗得冒出一团火眼,“那种东西来多少我烧多少啊!”

 

“啊!对了,九尾狐的狐火至阳,如果带上爆豪君的话就没问题了!”绿谷猛然发现,笑容一下子扩大,“太好了轰君!”

 

轰也赞同的点点头,“虽然说那种低等级的鬼魂我一个人就能应付了,但是还是带上他比较方便,”爆豪在一边不屑地别过脸,“是我比较强,你们需要我才对吧,”

 

绿谷在一边扬着笑脸答应了几句,随后便开始收拾起桌上散乱的东西来,“那么就先这样了,轰君,我也还有委托要做,这件事就拜托你了!”

 

轰点点头,绿谷不久便走了,分别时还一脸佩服地问他怎么能和那只九尾狐关系这么好,阴阳师听了也只是无言地笑笑。

 

“喂阴阳脸,快点去把老子的行李收拾起来,”爆豪躺在地上翻着小人书,“自己的行李要自己收拾,”轰认真地说,“还是说你不会吗?”爆豪马上一脸被踩了地雷的表情跳起来,“谁说的!放你的狗屁,老子分分钟完事,”

 

说完狐妖便气冲冲地走到了卧房里去,轰听着一阵丁零当啷的声音摇摇头,他到现在都没摸清楚爆豪生气的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明白。

 

行程匆匆,轰带上自己家狐妖一路加快脚程,途中经过湖泊高山都没能停下来,晚霞为他们披上彩衣,星辰明月为他们指引道路,终于才在满载露水的清晨到达了目的地,

 

先前还富丽堂皇的山内宅如今却充满了肃穆的死亡气息,隐隐能听见从房间里传来抽噎的声音,轰没顾上休息,在前厅喝了口水便拿起符咒快步走了进去,爆豪的状态确实和平常无二,精力充足得很,

 

“家…家母大人她从几天前开始就一直昏睡着,呜…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起不来…”仆人打扮的少女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一句话停停顿顿没法说全,轰伸出手拍她的后背,为她顺气,然后眼见得少女苍白的脸颊浮上一抹红晕,

 

爆豪看不下去,一把打掉轰的手,阴阳师抬头看看他,也没说话,就着言语轻声问那少女山内太太出事前都去过什么地方,再拿来笔一一记录下来,包括宅中让人感到不适的区域也细细地记了下来,

 

轰悉数调查完毕,伸手从怀里掏出几张符文来拍在床沿的桃木架子上,然后他他从包裹里拿来罗盘和手摇铃,便去了刚才问出的第一个地点,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里就是那几只鬼最常待的地方了,阴气过于浓重了,”轰走一步便晃一下铃铛,眼睛紧紧地盯着眼前杂草丛生的废院,“但是现在并没有感受到灵体,”

 

“管他们呢,反正老子在你死不了,”爆豪手一扬,召出数团狐火来围在了他和轰的身侧,快速绕圈旋转了起来,轰看着这架势摇摇头,手上还是没停,

 

罗盘突然猛烈地晃动了起来,指针刷得指向了他们的正前方,轰眼神一凛,抬手把手摇铃用牙咬住,瞬时从袖中捏住一张符咒甩了出去,爆豪的反应却是比他还要迅速,手向正前方一抬,那鬼便和符咒一起化为了黑灰,

 

轰盯着地上那摊灰烬沉默了几秒,心里想着自己以后是不是可以节省一大笔开支了,爆豪收回了狐火,伸手捅捅他,“快走啊,早搞完早回家,”

 

轰点点头,但是又好像想起了什么,扯着爆豪回了前厅,

 

“你干嘛啊阴阳脸!不是打的好好的,”爆豪冲他吼着,轰示意他安静,“我发现这些鬼实力很弱,就算你一个人也可以对付的吧,”爆豪迟疑了下,“是又怎样,”

 

轰打开他的折扇来,“我还在这柄扇子上封了很多层保护符,用来防御是绰绰有余的了,你现在出去绕着园子走一圈,把能感受到的灵体全部消灭掉,我去消除掉鬼魂在山内夫人身上下的印记,”

 

从鬼魂制造的梦魇中脱身,不外乎两个办法,一是请人清洗掉印记,同时消灭掉做印记的鬼魂,而且需要自己从梦境中挣扎出来,而第二种办法却因为没有多少人使用,只有文书上还有记载,而现在轰用的就是第一种办法 。

 

过程非常顺利,爆豪的实力毋庸置疑,但轰还是不放心地领着他又绕着宅子走了三圈,就怕有遗漏,山内夫人并不想陷在梦境中一辈子,求生意识让她很快就清醒了过来,

 

“那么,就此告辞,”轰谢绝了山内夫人的隆重道谢,也没有留下来参加宴席,他想快点回去了,而且——

 

轰转头看看一脸即将爆发的爆豪,就算我同意这家伙也不会同意的吧,他想。

 

回到了住处后差不多就到了夏日祭的时间了,绿谷和丽日也从外面风尘仆仆地赶回来和轰一起庆祝。

 

良夜无双,

 

“啊轰君身边也是终于有了能和他一起看烟火的人了呢,”绿谷咬着糯米团子含糊不清地说,“是呢,”丽日也笑眯眯地说道,

 

“嘁,谁要和这家伙一起看烟火啊,老子巴不得他去死,”

 

爆豪叼着肉干在一边玩蟋蟀,绿谷闻言又嘟嘟囔囔了些什么,气得爆豪丢开小虫就扑了上去,两个人孩子似的缠打在一起,弄得丽日捂着嘴笑得停不下来,

 

轰也无奈地笑笑,他站起身来,“茶大概烧好了,我去端过来,”旁人并没有在意,爆豪挥挥手表示让他快去快回,然后又和绿谷打在一起,

 

所以在发现轰昏倒在茶室时,已经过去了不少时间。

 

“我检查了一下,是和山内夫人同样的情况,大概是去山内宅的时候被附到了什么东西上吧,”绿谷声音颤抖,“对不起,都怪我,”

 

“…滚开臭久,这关你什么事,”爆豪咬牙回道,“快滚去睡觉,再熬下去你他妈也得昏倒了,”绿谷看起来还有什么想说的,但是被丽日给强硬地拖走了,两个人都挂着一脸的疲态,在这里守了一天一夜的爆豪的状态却还行,他并不需要睡眠,

 

轰依旧沉睡在床榻上,抛开过于白皙的脸庞还称得上是赏心悦目的睡颜,两色长发因为没有人打理而乱糟糟地散落在周围,睫毛时不时抖动两下,让人几乎要以为他即将醒来,到底也只不过是发出几声似在被噩梦困扰的闷哼,

 

“快醒过来,阴阳脸,”

 

爆豪伸手扯扯轰的头发,不出意料的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不准失我约。”

 

绿谷和丽日休息了一会后便又爬了起来,绿发阴阳师明显精神状况还不是很行,他带着眼下的乌青走进轰的卧室,对爆豪说,“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轰君这时候应该是梦到了自己小时候,这样的话你们用过的那个方法就不能奏效了,”

 

“为什么?”爆豪打断绿谷,他虽然不喜欢轰,但是也知道他的实力不俗,不至于被一只弱小的鬼魂弄得醒不过来,“不是能力不能力的问题,”绿谷摇摇头,“轰君小时候的事你也听说了吧,心病难医,”

 

爆豪沉默了下来,绿谷出声安慰他,“虽然是这样说,但是方法并不是只有那一个,另一个方法虽然冷僻,但是从前我在学习的时候也是看见过的,现在回去找找应该还有,”

 

绿谷和丽日休息了一些时间后便马上全速返回从前的学院,来去最短计算也要两天,而这两天里只能由爆豪来照顾轰。

 

爆豪并没有照顾人的经验,而且全天对着一个昏迷不醒的人也异常难受,

 

狐妖搜出轰去山内宅时穿的衣服,控制好狐火的力度从里到外地烤了一遍,又把高帽腰带给搜了出来,虽然一直都忍着不把情绪发泄在无生命物上,但最后在折扇上发现了附身的鬼魂时还是一个没控制住力度,

 

爆豪嫌弃地踢踢那柄被火烧得看不出原样的折扇,又坐回了轰的床榻边。在这待得越久,越能感受到轰的气息在渐渐地变弱,原本还能明显看出生命痕迹的人体现在越来越像一个等身人偶,怎样都没反应,

 

就像秋季暖阳下的红枫一样抑制不住凋零。

 

绿谷在街上灯火通明的夜晚赶了回来,没来得及喝口水就跑向爆豪,从包里胡乱翻出书籍气喘吁吁地说,“古籍上是这么说的……[如果身边有人具备入梦的本领,可以请他进入到梦境中领人出来,但是拥有这能力的人本就稀少,而又容易将其也拖入梦境中,故不建议使用]”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九尾狐是能够入梦的吧,”丽日焦急地说道,绿谷马上反应过来“不可以!就算能够入梦也不能保证一定能够把轰君就出来,而且…”

 

“叽叽喳喳的烦死了,”爆豪站起来,目光冷静,“能做的话去做不就好了吗,”

 

绿谷本来还想说些什么,但眼角又看到一动不动的轰,只能咬咬牙道,“…注意一点啊,”爆豪已经在准备了,听到这话只是一声嗤笑,

 

“你当老子是谁啊,臭久!”

 

话音落下的瞬间狐妖的身影便消失在了他们面前,由此室中只剩下了一片寂静,窗外传来嬉笑声和玩闹声,灯火暖了人面却入不了人心,

 

万万小心。

 

爆豪在原地站定,同时决定在轰醒过来之后好好揍他一顿,刚才那天旋地转的感觉差点没让他吐出来,他揉揉太阳穴,然后发现自己正立在一座和式的房屋外,

 

爆豪听到里面似乎有孩子的哭声传来,但大门紧闭,狐妖绕着宅子转了一圈只得抬手翻墙,利落地翻过去之后就发现自己面前蹲着个小鬼,

 

好吧,是幼年版的轰焦冻,爆豪想,面前八岁左右的轰焦冻左脸上还缠着绷带,一张脸上脏兮兮地挂着泪痕,泪水很明显地在眼眶里打着转,但看到面前从天而降的陌生人还是勉强忍住没有落下,

 

“你…你是谁!快点说,”轰抖着嗓子说,“不然我要叫人了!”爆豪皱皱眉,左右看下没人,一把把轰抓起来塞进怀里,轰被吓了一跳,声音都忘了出了,爆豪捏着袖子去擦他的脸,轰被弄得不知所措,但已经大概知道了面前的人不会伤害他,便皱着鼻子说,“好痛,轻一点,”

 

爆豪一听就甩手不干了,凶着脸对他吼,“给我闭嘴臭小鬼!要不是看你是那个阴阳脸的小时候老子早把你丢去喂妖了,还能让你嫌弃这嫌弃那?!”

 

小孩猛地一抖,接着便乖乖地缩在他怀里不出声了,爆豪随便找了个没人的房间把他丢了进去,随后就自己在躺在一边休息,轰慢慢缩到角落里去,到了黑暗的地方眼泪又一下子掉了出来,一噎一噎地哭泣着,本来还能忍住的哭声在陌生人面前好似被打开了匣子,声音越来越大,直到爆豪不耐烦地让他小声点,

 

轰抓起衣服胡乱地擦擦脸,抬起头来问那个有着大尾巴的陌生人,“你会吃我吗?”爆豪睁开一只眼睛瞧瞧他,“看我心情,不好就吃掉你,”轰闻言又吧嗒吧嗒掉眼泪,“那你把我吃掉吧,母亲大人走掉了,我也不想在这待着了,”

 

“我改主意了,”爆豪看了他半响才说,“费嘴吃你这么个垃圾不值得,”轰一呆,“你说…什么呢,我才不是垃圾!”爆豪嘴一咧,“还说自己不是垃圾,没了妈妈就废成这个样子,她能护你一辈子啊?!”

 

轰本还义愤填膺地反驳着,听了这话却安静了下来,“…才不是,我要变强来保护母亲大人,才不是,”只是说到最后眼泪又有决堤的趋势,

 

“嘁,”爆豪不满地骂道,“说到就要做到啊!光在这里哭有用吗?!”

 

爆豪看到眼前的轰还想说什么,可是身边场景一变,又回到了轰宅的大门外,爆豪愣了愣,暗暗骂了一声,便又熟练地翻了墙,

 

刚站住身体背后就劈来了一柄木剑,“是谁?!”爆豪迅速地闪到来人背后,伸长手臂勒住他的咽喉,“老子还想问你是谁呢,”

 

“…是你?”那人手上一个不稳,木剑掉在了地上,爆豪这时候才认出来眼前的大约是十二岁的轰,他噌了一声,松开了手,

 

轰摸摸脖子,从地上捡起木剑放到收纳篮里,拉着他的手就跑,爆豪没去管他,任他拉着自己,这情况不是早就发生过了吗,他想,

 

轰到达了目的地——一片暗幽幽的树林,就喘着气转过来对爆豪说,“你那时候…说的变强,我做到了,”爆豪抱着手臂等他继续说,“所以…你到底是谁?”

 

“嗤,”爆豪俯视着轰,“现在不想被老子吃掉了?”轰一愣,“算了,就当是奖励吧,想要什么,”轰盯着眼前表情绝对算不上友善的狐妖想了想,“那能带我去夏日祭吗?就今晚,”

 

这不就和外面重合了吗,爆豪想,但他还是开口答应道,“行,晚上在这等我。”

 

爆豪准时赴约,倒是意外地看到了在树林里渡来渡去的轰,“你好慢,”爆豪开口,“是你太兴奋了吧,有什么好玩的,”

 

虽然被他说了幼稚,但轰还是兴致满满,尽管表面上没什么表达,但是被他抓着手的爆豪却觉得他一直在出汗,

 

夏日祭上人来人往,糖果和食物的香气交织在空气中,女孩们美丽的面庞和合身的浴衣亮眼无比,轰一直被盯着看也毫无自觉,

 

爆豪手一伸变出两个狐狸面具来,“戴上,”轰听话地戴上,然后又继续闲逛,

 

爆豪早已收起了耳朵和尾巴,他可不想因为这个而导致被人群围观。

 

陪小孩参加夏日祭是件考验耐性的事,尤其是在这个小孩第一次参加的情况下,没多时间下来轰就拿上了金鱼、灯笼和小丸子,爆豪手上还要帮他拿棉花糖,

 

“不许偷吃啊,”轰转过头来对他说,爆豪一个没忍住折断了棉花糖的竹签,

 

“当然如果你实在想吃就吃吧,没关系的” 轰像是想起了什么,又说道,“鬼要吃啊!”爆豪吼他,

 

两人还面面相觑的功夫天上就已绽开了色彩,烟火一簇簇地在半空爆开,形成无穷多的艳丽的花,

 

“是烟火啊,”

 

爆豪转头看向轰,似乎万千世界都藏在这异色的双眼中,他看到少年的嘴在动,但爆豪已经听不见了——

 

又来,

 

视野又是一阵模糊,回过神来他又站在了地面上,但现在面对的却是轰自己的住宅了,他熟稔地拐到轰的书房,果不其然地发现了某人,

 

“快起来,”爆豪伸手拍拍轰的脸,虽然已经长的差不多了但是好像还是比外面的那个小一点啊,这么想着的狐妖手上一点没留情,

 

轰被拍的迷迷糊糊,“…是你啊,”爆豪盯着他看了半响,“我数三二一,你给我做好准备,”轰这时候还没完全清醒过来,“什么?”

 

“三、二、一”

 

——然后狐妖炙热的火焰就穿过了轰的身体,

 

“怎么…会,”轰惊讶地呢喃,“再不醒过来你就真成鬼了,”爆豪一眼就看穿了那些戏法,

 

熟悉的眩晕感这次来的飞快,爆豪嘁了一声,抓起轰的领子就冲他吼,

 

“再不滚出来老子就把你丢去喂狗!说到做到!!!”

 

爆豪醒过来的时候就发现轰在自己眼前和绿谷他们喝茶,

 

“…混账阴阳脸,”爆豪咬牙切齿,“还有脸吃点心啊!”丽日笑眯眯地说,“别这样嘛爆豪君,轰君他醒过来就抱着你,还什么都不说,吓了我们一跳呢!”“啊丽日不要说出来啦!”

 

“嘁,”爆豪撇了撇轰,突然想起了什么,伸手抓着轰就跑,

 

“这次轮到你拉着我跑了,”“闭嘴混蛋!”

 

跑到街上一看,夏日祭果然已经结束了,爆豪烦躁地挠挠头,转身就骂,“还不是因为你个弱鸡啊!搞得现在没烟火看了!”

 

轰定定地站着听他骂,最后还点点头表示赞同,爆豪瞪他几眼,片刻后才开口道,“没办法,那就给你看看这个吧——”

 

指尖上的火焰弹跳着,仿佛术法一般变化出一朵橙黄的花来,旋转时还不时落下星屑般闪亮的碎片,

 

“你可真是…”

 

“真是什么,”

 

“…不,”

 

烁烁火光下,阴阳师浅浅地笑着,

 

“没什么。”

=============================================

丨+丨

 

“我的扇子呢?”

 

“烧了,”

 

“?那我以后用什么,”

 

“烦死了!有我在不就行了!” →防御

 

“…哦” →扇风

评论(13)
热度(2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村釉上书 | Powered by LOFTER